风月入我相思局

章海 山茶花 pt3

好耶第三章

---------------

  丹尼奥和那个小男孩面对面坐在一张角落的小桌子旁,几乎看不清对方的脸,他们各点了一杯白兰地苏打,精致的玻璃杯装着透明的液体,烘托轻松的氛围。他们漫无目的地聊天,谈论灯光和正在演奏的音乐,两个人脸上都覆着微笑。



  如果没有接下来发生的事,这个夜晚还算完美。


  有个金发女人坐在吧台前,离他们不远,从他们坐下就一直在往这边瞥。这会终于忍不住,踩着高跟鞋走过来了,发出哒哒的声响。


  “您好,请问这里有人坐吗”她勾着轻笑,低胸的裙子几乎遮不住什么,她指着章鱼哥旁边的一把椅子,娇声娇气地问。她离得很近,扑鼻的脂粉味瞬间席卷过来。


  小男孩有点懵,章鱼哥先礼貌性地开了口“没有人,您可以在这里坐下。”他悄无声息地把自己的椅子往旁边挪了挪,眉头有点皱起。

  那女人轻笑一声“谢谢,两位真是绅士”


  她径直与章鱼哥攀谈,眼神却也时不时扫一下海绵宝宝,睫毛上下颤动。


  “哦,您这么有风度,想必一定是不凡之人吧。”她说

  “没有,只不过来这里坐一会。”他并不想回答


小海绵心里有点五味杂陈,只好盯着台上弹钢琴的老歌手。你能从他那沧桑的脸上看出一丝疲惫。


  那女人却没有要走的意思,一直在用眼神观察,这种人总是想“狩猎”点什么。她能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这张小小的桌子间流转。她突然向海绵宝宝发问“你怎么不说话呀,小伙子”


他很明显被惊到了,眼神中闪过一丝无措“啊?我、我在听歌”

她却笑了,觉得至少这个小男孩可以拿下“小朋友,你太可爱啦”

“啊,谢谢”他不知道说什么,有点脸红



章鱼哥坐不下去了,绅士地拉开椅子“失陪,我们还有事先走了”

海绵宝宝突然被拉走,没有反应过来。那女人皱着眉头。



夜色朦胧,月光给他们的视野镀上银光。


他们漫无目的地走着,海绵宝宝轻声问

“章鱼哥,刚才为什么突然要走了”


“没什么,吧台太闷了”

章鱼哥心里是有些不快的,但是并没有显现出来


夜晚的清风吹散了情绪,将人大脑吹得清醒了点。


夏天日落晚,这会太阳光也才刚刚不见,过去的几个小时月光和日光和谐地共处一片天空。


小男孩脚底下不稳,像只小兔子一样在前面蹦蹦跳跳,在后面的章鱼哥这时就显得更加沉稳。


他突然觉得这样也不错。

小男孩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看到的人心里也明媚了些。



月光昏暗,宽阔的广场也看不清,今夜似乎起了雾,使人的视野猝然变得狭窄,平日里宽敞的大路像一个黑色的长方形盒子,内里潮湿而昏暗,绵绵无尽头。


高高挂起的月亮不愿将月光洒进这肮脏的一隅之地,怕弄脏了自己霓裳衣裙摆的一缕薄纱。


他忽然惊醒,才发现自己走进了这样一条道路,如同森林中小兔子猛然发现脚下正是猎人的捕兽夹。


他回头望向章鱼哥,靠谱的成年人依旧淡定,安慰似的朝他笑了笑。

他心里放松些,回过头去,两人的距离慢慢缩小,他光裸的胳膊肘触到那人的衣角,他终于放下心来。


章鱼哥也感觉到这微妙的变化,摸了摸他毛茸茸的发旋,笑得像一轮乳酪色的月亮。

————————————————

我的废话时间

我本人觉得山茶花这个故事感觉很ooc,我在想填完这个坑就不写这种和原作跨度太大的了。

这个故事有几章我也没定好,这个故事写的我不太舒服,个人感觉也没有把我想表达的全部表达出来。

不知道各位希望这个故事happy ending还是bad ending

这个合集以后尽量周更😉

评论(3)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