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入我相思局

章海 同类

少年pa 私设两人同班不同岁,章鱼比海绵大一岁 

总之都不干净就是了

校霸和学霸的爱情故事,老梗了

注意避雷 ooc

—————————————

“丹尼奥,你作业呢”小海绵裹在宽松的卫衣里说道,阳光透过玻璃窗打在他侧脸


那个小小的学习委又来收他的作业了,虽然他没交过几次


“啧…我肯定没写啊”他往后一靠,不辩解也不扯谎,甚至找也不找,就这样直勾勾地盯着他


“你怎么这样啊…为什么不写作业?”


“不想写”


“嗯…不会我可以教你嘛”


“别管我,收别人作业吧”


他似乎还想说点什么,但是终究没说,疑惑又有点不开心地去收下一桌作业了。


还挺可爱的


其实他之前并不收他的作业。总共有两个学习委,他一开始只要蒙混过去就行了。


直到他对那个不太负责的学习委说“以后他的作业我来收吧”


章鱼哥承认,其实还有点感动。


除了他每次迈着小小的步子过来却查得比谁都严之外。


如果他破天荒地交了一次(也许是早自习的时候现补的),他就会一脸明快地拍他的肩,说“可以嘛,继续努力”

这让他有点成就感。作为一个学渣被一个好学生表扬,真是又诡异又满足


在他的印象里,那个小男孩一直是慵慵懒懒,又有一股韧劲,不然怎么在那么多人里脱颖而出

干净。像纯洁的阳光一样。

和他不是一路人,虽然每天都有交集。


他从小学习就不好,再加上家境的缘故,也无心学习,沾上一点小混混的痞气


交的那帮朋友也都拽了吧唧的,无一例外学习都不怎么样,甚至有的已经回家了。

不过这都无所谓了


当他照常拐进学校对着那条阴暗小巷里的小快餐店时——那是在校“小混混”聚集的地方。他踏进满是烟雾的屋子,人声嘈杂。他进来一圈人起哄。他毕竟混了这么长时间,也有点地位


直到他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小男孩依旧窝在卫衣里,独自一人呆在角落。平时总夹着一根笔的修长白净的手指此时正夹着根烟,带着戾气吞云吐雾,眼角的泪痣都染上点白。他没注意到他。好像挺多人都认识他,时不时有人搭话。


他只偶尔应答几声,吃了闭门羹的人也不敢生气,只一脸赔笑。


这属实让他吃了一惊。他一度怀疑是自己眼花了,那个老师称赞同学羡慕的三好学生竟然出现在这个地方,像自己一样。


旁边一个人又跟他说话。他听别人说过,那人挺厉害,是他们学校的风云人物。

他应答两句,还是一副慵懒的样子

他听见海绵说“我困了”那人一副殷勤样子“那要不要我送你回去啊,远不远啊”


他没回答,自顾自走了


他坐下来和别人打听他“那人谁啊,这么拽”


一个兄弟凑过来“三班的,拽的要死。跟大哥都这样”


“那他不挨打?”


“谁敢打他呀”


“那怎么了”


“他年级第三,考这么多回试就没出过一场,你不知道,他们班主任天天跟看个宝贝似的护着,谁要是堵他,第二天就得回家”


“?好学生?”


“可不是嘛。平时装的挺好”


“一个好学生你们就怂了?”


“不止。他好像和哪个挺厉害的人有交往。应该是道上的”


“我操牛哇”


“劝你别惹他。谁不知道三班那个学霸?他要出事…等会儿,你不也三班的吗?”

“…啊?对、对啊”


“那你跟我这打听什么呢”


“就…问问。他平时一副三好学生的模样。我以为看错了呢”


“欸你他🐴的”


“滚滚滚”他笑着打那人的肩膀


这小子藏得挺深啊,没想到没想到


当天晚上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还是没想出来为什么,他觉得那是个梦的可能性更大

章鱼哥:我不理解


第二天他交作业的时候爽快得很,和他同桌的那只粉红色海星都斜着眼看他:“兄弟,没看出来啊,准备好好学习了?”


他白了那人一眼“你懂什么”


小海绵有点惊奇“写了欸!写的挺不错的嘛,开窍了?”


他有点自豪“那可不”,又悄悄凑过去,一沓作业纸的阴影挡住他半张脸,说:“藏的够深啊,好学生也混街?”


小海绵说“你看错了吧?什么东西?”


他一脸尴尬“没事没事没什么”


放学时他为早上的事独自自觉社死,没想到转过一个胡同就被一双手按在墙上


他猛然抬头,还以为是找自己要账的,原来是小海绵

等等…真的是他?!


————————————

更新了

这个大概会是个坑

评论

热度(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